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台灣-台北市文山-這一家麵店-20140801


非常軟嫩且有軟Q度的頭骨肉以及粉腸



我從國小到大三都住在文山區
又特別喜歡吃麵
因此這種小麵攤總是我的最愛
但是過了這麼多年
文山區好吃的麵攤大概只剩這家了
這家位於辛亥路與興隆路口旁的興德市場內


我小時候他們只是在這家店面對面擺了麵攤
生意越來越好索性就在店面開市
現在也漸漸地要交棒給第二代


跟一般有米粉湯的麵攤沒兩樣
有大深鍋熬著米粉湯
裡面也浸泡著油豆腐
但重點是
這家的湯頭來源不是一般的豬骨而已
而是整個豬頭骨下去熬煮成湯
有別於一般店家的作法
就算是在營業時間
豬頭骨還是一樣在湯鍋裡面繼續熬煮
所以有時後會看到老闆把豬頭骨撈起來
然後切下頭骨肉


小菜區
當然一般麵攤該有的都有
另外也有滷味
也有不少客人說他們的滷味很讚
不過我超愛他的們頭骨肉跟豬肺的阿阿阿阿阿
所以吃過這麼多次還真沒吃過滷味XD



板條
記得每次去吃得時候
都要先問老闆還有沒有板條或是油麵
因為這兩樣最快被賣光XD
滑溜溜的板條配上豬頭骨熬的湯
真的是超讚!
有豬骨的香味以及豬頭骨的甜味


左邊是粉腸 右邊是頭骨肉
剛剛提到老闆頭骨熬煮的時間很久
不過這家的頭骨肉不像一般店家吃起來會感覺硬硬的
他們家的吃起來就是超軟嫩且香味十足阿!
再加上肉與肉相接處的筋(?)
他的Q度搭配肉的軟嫩真是一絕!
醬汁不會太鹹或是太甜
根本是錦上添花
粉腸也處理的非常乾淨
軟嫩度自然不在話下


米粉湯
直接用熬煮豬頭骨跟其他內臟的湯頭來跟米粉一起煮
這種北部的粗米粉最能吸收湯汁的阿!
而且湯不夠還能加湯喔~
所以我媽每次點米粉湯
都先喝湯不吃米粉  然後再加湯


接著是油豆腐跟右前方的豬肺(然後右後方又是頭骨肉XD)
一般來說
這種麵攤我一定會點油豆腐
因為油豆腐最能吸湯汁
所以可以吃出一家熬煮湯頭的功力
他們家就在傳統市場內
所以油豆腐的品質當然是很棒的!
加上浸泡在獨家的豬頭骨湯頭裡
那軟嫩的油豆腐伴隨著香甜的湯汁
真的是超級棒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是頭骨肉的特寫~

PS 這家的熱門項目在12點前大概就會賣完
     所以要趁早去吃阿!


個人評價:96分


--------------------------------------------------------------
 這一家麵店
  營業時間:07:00–13:30 17:30-20:00 (週一公休)
電話:0985-400-28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