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台灣-基隆市仁愛區-基隆廟口夜市-20141206

北臺灣我最愛的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還記得小時候回基隆暖暖的爺爺奶奶家
總是會順便去基隆廟口
後來到了學生時期 有時候家人也會突然興起
就直接開車去廟口吃宵夜
不過常常都是吃從小吃到大的那幾家老店就是



首先是就在廟口對面的花枝羹大麵炒
這家店生意一向很好 客人也絡繹不絕
不過老闆娘在過年時是休息的
這倒是與其他店家不同


他們家的花枝羹有別於一般的做法
直接用整塊整塊的花枝裹上些許的粉 
在清湯中煮熟
而且清湯也沒有勾芡
保留了湯的海鮮鮮甜味


而當作主食的大麵炒則是用較粗的油麵
蒸熟之後澆上店家的特製醬汁
再放些韭菜


花枝羹撒上香菜 胡椒 黑醋
整個把海鮮的鮮味又提高到另一個層次
而花枝也非常軟嫩且帶點Q度
大麵炒也不甘被當做配角
熱騰騰且不軟爛的粗油麵搭配以輕醬油為底的微甜醬汁
要我吃個五盤我都吃得下
吃完整個就是胃口大開
若是花枝羹的湯喝完了,可以請店家加湯喔


另一家有特色的店家
我常常覺得臺灣很多夜市內容都差不多
導致啥都有 但是沒特色(其實很多老街也是這樣)
這攤就很有特色
特別是我最愛的枸杞豬腦(是說以前還有當歸兔肉)


一般不多人敢吃豬腦
除了那個腦的樣子會覺得怪怪的
另外還有些許腥味
店家很用心清洗
而且中藥藥材有特別挑過
有壓住腥味但是中藥味卻不重
不會搶了豬腦的味道
口感綿密
我都笑稱豬豆花
只要敢嘗試一次絕對會愛上


雖然我沒吃過彰化的肉圓
也可能會有人說沒吃過彰化肉圓不知道啥才叫好吃的肉圓
但這家可以說是我在北臺灣吃過最好吃的肉圓


他們家的肉圓皮夠Q且不軟爛
內餡香氣也很夠
尤其是豬肉跟筍絲整個搭配的剛剛好
而醬料也不死甜
搭配肉圓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每次吃的時候都想吃個五六份(但還要吃別的才作罷XD)


位於肉圓旁的麵線羹
生意一樣很好
但以前小時候我不是吃這家
以前都是吃省道旁的一家
那家的麵線更不軟爛
但十年前突然收掉了
所以現在都吃這家


這家的麵線是手工麵線
而大腸是有裹上魚漿
但不會因為裹了魚漿而讓大腸不夠軟
且與一般的大腸麵線不同
這家麵線羹的味道較為清淡
更可以吃出麵線的香味與滑順感


接下來這家
是國中的時候跟家人來廟口
好奇吃吃看
結果老媽吃完後  頓時驚為天人
說這家的魚丸就跟她小時候吃的味道一模一樣
另外店家的咖哩飯算是臺式的
非常濃厚好吃


鯊魚丸湯
跟淡水魚丸不同
裡面完全沒有包餡
整個就是魚原有的鮮味跟淡淡的鹹味
搭配芹菜跟些許冬菜
更襯出魚丸的原始風味


這家車輪餅是這是去廟口夜市新發現的店家
口味算是多
感覺用料很實在



店家生意很好
所以幾乎都是現做的
在等的同時
真是香氣撲鼻


鮮奶芋泥口味
裡面餡料超級滿
芋頭味也十足啊!
外皮也不馬虎



南瓜乳酪
南瓜香氣超濃
感覺在弄餡料時應該一滴水都沒加
外皮還弄上南瓜子
整個大加分!!!!!


鼎邊銼
話說以前我小時後來廟口從來沒吃過這個
後來大學時吃過覺得真是好吃
最近感覺味道有點走樣
不過還算是推薦啦


其實每次去我都會跟店家說其他餡料少給我一點
我想多吃鼎邊銼
那口感滑Q
吸了湯汁更是絕配


這家泡泡冰生意超級好
招牌的花生泡泡冰味道超級濃郁!
濃到我通常吃半杯就受不了了XD


這家算是基隆廟口生意最好的店家了
生意好到假日要抽號碼牌
而且要排個半小時以上
所以通常我去到夜市都先去抽號碼牌
吃完兩樣東西再去買XD


配料相當簡單
只有美乃滋 蕃茄 滷蛋 火腿


但是搭配剛炸好了麵包外皮


整個就是超級搭阿!
而且麵包有淡淡的甜味
也不會完全被配料的味道所掩蓋
要不是因為是炸物
不然還真想多吃兩個XD


這家是泡泡冰轉角的紅茶冰
是有次偶然發現的
一個老婆婆推著古早的攤車賣著


看看這古早年代用的冰桶
整個超懷舊
裡面還放滿了冰塊


現場喝的化就是用他的小杯子
一杯十元


外帶則是用塑膠袋裝
一袋15元
整個就是像小時候呵到的紅茶冰阿~
紅茶香味十足~





個人評價:98分


--------------------------------------------------------------
 基隆廟口夜市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
  營業時間:24小時(各攤商營業時間不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