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台灣-台北市大安-東門餃子館-20140907




皮有嚼勁與麵香 內餡有些許湯汁不油膩的蝦仁蒸餃


這家是幾年前朋友忽然在其他美食網誌看到的介紹
說這家的牛肉火鍋很推薦
當時我們也就揪團殺去了
不過那時我也沒帶相機(當時還沒拿智慧型手機)
所以也就沒了照片


這家的位置座落在美食戰區的永康街
隔沒幾家便是永康街有名的老張牛肉麵
雖在強店附近
但這家老店人氣絲毫不減


店門口就放上了菜單


一樓的樓梯旁就放著小菜櫃
他們家小菜表現不俗
尤其是涼拌干絲與茄子
不過當天因為只有兩人用餐
我就沒點啦


菜單
這家主打就是餃子鍋貼類
另外冬天一定要吃吃他們的牛肉火鍋


二樓有重新裝潢過
位置不會很擠


上場的是豬肉鍋貼
內餡有豬肉的香氣
也有湯汁
但是對於下面的主角
是有些遜色


主角上場
今天點的是蝦仁蒸餃
說真的
我平常不是很愛吃水餃蒸餃類的
原因不是因為我不愛
而是能作到我覺得好吃的店實在是很少
第一  外皮一定要有嚼勁 咬勁
而且要帶有麵香
內餡的味道不可以蓋過外皮




第二  內餡的原料一定要新鮮
不然這種蒸出來的東西
不新鮮一定馬上跑出來腥臭味
所以這家的蒸餃對我來說有90分



酸菜湯
吃蒸餃鍋貼一定要配的
這家的酸辣湯有著酸醋的香味
搭配著勾芡
非常滑順入口






個人評價:92分




--------------------------------------------------------------
 東門餃子館
  電話:(02)2341-1685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