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臺灣-臺北市大安區-潮州街林記水缸牛肉麵-20160503



近期最愛之豆瓣味與牛肉湯的最美妙結合!


那陣子覺得廖家牛肉麵自從搬家之後味道有點走樣
(還是算好吃的,不過最近聽說是原本的老闆跑去中原街開了,金華街的是兒子跟前妻在經營)
所以就想找師大附近還有沒有好吃的牛肉麵呢?
網路上一搜尋很多人推這家-林記水缸牛肉麵
於是乎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

店面非常小
如果只是開車經過一定會忽視他
但是因為我是走路來
快到店門口就聞到濃濃的牛肉湯味!
門口這個水缸就會讓我懷念以前小時候的傳統牛肉麵店也掛著這樣的水缸~


一進店門口就先看到小菜區
他們家的小黃瓜跟涼拌干絲都很不錯


價目表
這次我點的是中碗的半筋半肉麵
第一次來的時候很好奇水煮蛋
也有聽到其他客人點了牛肉麵加蛋
這次沒有點
可是我後來又來吃的時候發現蛋加上他們家的牛肉湯實在也是美妙的結合阿!


店內的牛肉採用臺灣牛
整個就是加分!


據說是他們的自製酸菜


牛油!
記得塔城街出來的牛肉麵店都會讓客人加上這樣的牛油(建宏 富宏牛肉麵就是如此)
但是這家的牛油還真是特別香阿!


尚未加上牛油跟酸菜的半筋半肉麵
說真的
建宏 富宏牛肉麵若沒加上牛油
我個人吃不慣
感覺牛肉麵的香氣根本沒有
一定要加上牛油我才覺得好吃
可是這半筋半肉麵卻不會阿!
先喝一口湯後
那牛骨的香氣在口中旋繞
還沒加牛油就已經直達90分XD


當然加上牛肉之後
那濃厚的牛油香氣跟牛骨湯呈現完美搭配
就讓我此次吃了之後常常來光顧XD





個人評價:98分


--------------------------------------------------------------
潮州街林記水缸牛肉麵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0:30–20:00
電話:02-23930360
--------------------------------------------------------------


延伸閱讀:廖家牛肉麵
                    建宏牛肉麵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